技术服务Service

英国BSI

英国标准学会(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; BSI)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化机构。英国政府承认并支持的非营利性民间团体。成立于1901年,总部设在伦敦。目前共有捐款会员20000多个,委员会会员 20000多个。

1901年,由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(IEC)、机械工程师学会(IME)、造船工程师学会(INA)与钢铁协会(ISI)共同发起成立英国工程标准委员会(ESC或BESC),并于同年4月26日在伦敦召开第一次会议。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全国性标准化机构。1902年电气工教师学会(IEE)加入该委员会,英国政府开始给予财政支持。1902年6月又设立标准化总委员会及一系列专门委员会。专门委员会的任务是制定技术规格,如电机用异型钢材、钢轨、造船及铁路用金属材料等标准。1918年,标准化总委员会改名为英国工程标准协会(BE-SA)。1929年 BESA被授予皇家宪章。1931年颁布补充宪章,协会改用现名(BSI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