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服务Service

美国UL

UL是英文保险商实验所(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Inc.)的简写。

UL始建于1894年,最初阶段UL主要靠防火保险部门提供资金维持运作。 经过近百年的发展,UL已成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认证机构,其自身具有一整套严密的组织管理体制、标准开发和产品认证程序。UL由一个有安全专家、政府官员、消费者、教育界、公用事业、保险业及标准部门的代表组成的理事会管理。

UL在美国有5个实验室,设在本土和境外,在新加坡、东京、汉城、墨西哥设有分公司,在英国、印度和中国设有办事处,在泰国、马来西亚设有联络处,在8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和美国国内130多个城市都有检验代表。目前UL业务范围覆盖了370多个国家和地区,每年有45000多家企业、17000种产品、77000多次的检验任务,每年使用UL标志的产品上百亿件。经过UL安全认证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很高的信誉。UL公司制定的产品安全产品标准在美国得到广泛的认可。到目前为止,UL已出版近800项标准,其中70%被采纳为美国国家标准,同时UL还参加了加拿大标准的制定工作。他同许多制定标准的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,如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国际标准化委员会ISO的成员。

在美国,尽管产品的安全认证并不是强制性的,即法律上并不要求产品必须带有安全认证标志。但事实上,产品如果没有安全认证标志,就很难找到市场。美国消费者在购买机电产品时总是先看产品是否带有UL标志;零售商和分销商也希望其经销的产品带有公众认可的认证标志;美国司法机构验收部门,如电器和建筑检查员对安装于建筑物之内的产品和系统都要求带有UL标志。

目前UL公司主要从事产品测试、管理体系评估、质量体系评审注册,产品检验及标准制定等多方面的工作。UL标志已成为世界著名的安全认证标志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