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产品

多功能变焦显微镜AZ100M


点击放大
产品名称: 多功能变焦显微镜AZ100M
品  牌: NIKON
产品型号: AZ100M
产品简介:

采用可以通过垂直视角观察获取宏观图象的单筒变焦光学系统;观察倍率为5×到500×*;

详细说明

采用可以通过垂直视角观察获取宏观图象的单筒变焦光学系统;
观察倍率为5×到500×*
可在宏观区域内,实现高分辨率、高对比度的观察;
非立体视角的垂直平视观察,适于进行平面尺寸测量;
孔径光阑为标准配置;
新开发的机身,结构刚性好、稳定性强,便于观察与拍照;
配上必要的选件,可实现包括透射微分干涉、反射微分干涉、反射荧光在内的多种观察方式;
采用智能物镜转换器,可以检测到所用物镜的放大倍数;
变焦头的变倍与载物台升降对焦都可以电动控制,可以进行外部通讯;
可以连接PC或与显微镜用数码相机控制器件「DS-L2」「DS-U2」进行拍照。

* 包括配装同轴照明装置所引入的1.25×。

可以连接NIS-Elements的多种电动控制组件
各种电动控制组件可以通过尼康的图象集成软件NIS-Elements来进行操控。特别是电动升降功能与NIS-Elements的EDF功能(选配)相结合,能够把不同层面拍摄到的图象,简单地合成为一个大的立体图象。另外,通过智能物镜转换器和变焦机构的联动,在观察倍率改变的同时,尺寸测量和标尺显示所需要的的倍率情报也能自动随之改变。
EDF功能(选配)
先在各个不同层面上以步进方式连续摄取图象 ,最后合成一幅立体图象


 

可以与PC机进行通信的智能物镜转换器
AZ100M 智能物镜转换器电动升降;电动变焦
AZ100M具有可以通过信号线与外部连接的智能物镜转换器(AZ-NPI 状态检出3孔物镜转换器)。通过与PC机或者数码相机控制器(DS-L2或DS-U2)的实时通信,正在使用的物镜倍率信息可以随时准确地完成自动更新。不仅可以非常准确、有效地摄取图象,还可以进行准确地尺寸测量和标尺显示。


 

可以接受外部操控的电动控制组件
使用AZ-MC型控制器可实现变焦头变倍以及载物台升降对焦的电动操作。
1. 安装了AZ-HRC 型遥控器以后,可以手动操控变焦头的变倍以及升降机构的对焦;
2. 安装了AZ-FSW 型脚踏控制器以后,即使在进行显微镜观察时两手腾不出来,也能够通过脚踏控制进行变倍和对焦;
3. 安装了AZ-PCR 型脚踏快门以后,可以脚踏控制进行显微摄影。
手动操控
脚踏控制器操控或脚踏快门操控


 

显微镜操控窗口(AZ-Pad)
A:物镜倍数
B:变焦倍数
C:观察方式
D:聚光器(低倍/高倍)
E:电动升降
F:滤光块(装有AZ-FL FL型荧光装置时)


 

垂直视角宏观观察
与体视显微镜不同,AZ100M不是立体视角观察,而是采用垂直平视观察,所得图象观察效果是平面的、而非立体的,没有倾斜、变形之虞,适于进行平面尺寸测量。与数码相机结合,AZ100M可以拍出极佳的宏观图象。观察效果对比
AZ100M 垂直视角观察效果
体视显微镜立体视角观察效果


 

观察倍率
变焦头具有8×变焦比,变倍范围为1~8×;目镜为10×,物镜倍率有0.5×、1×、2×、4×、5×五种;同轴照明装置为1.25×。组合起来可以实现5~500×的观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3孔物镜转盘至多允许同时加装3个物镜
 
变焦头整数倍卡位机构确保准确定位,保证各点的倍率校准,使测量能够准确进行。
更多>>最新评论
快速评论
标题:      姓名:
内容: